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巴菲特 語錄 -- 股市不可以天天看, 但語錄要天天看~

* 「若你不打算持有某隻股票達十年,則十分鐘也不要持有。」——《投資理財週刊‧股神巴菲特》


* 投資的秘訣,不是評估某一行業對社會的影響有多大,或它的發展前景有多好,而是一間公司有多強的競爭優勢,這優勢可以維持多久。產品和服務的優越性持久而深厚,才能給投資者帶來優厚的回報。 --- 美 國 股 神 Warren Buffett
* 股神巴菲特:「財務顧問就是那些比你更需要你的錢的人。」
* 美國股神巴菲特:當那些好的企業突然受困於市場逆轉,股價不合理的下跌,這就是大好的投資機會來臨了。
* 美國股神巴菲特:我最喜歡的持股時間是……永遠!
* 股神巴菲特:「要投資成功,就要拚命閱讀,不但讀有興趣購入的公司資料,也要閱讀其它競爭者的資料。」
* 股神巴菲特:「金錢並不是很重要的東西,至少它買不到健康與友情。」
* 股神巴菲特:「如果你認為你可以經常進出股市而致富的話,我不願意和你合夥做生意,但我希望成為你的股票經紀。」
* 華倫.巴菲特語錄 ---
* 在股票市場中,唯一能讓您被三振出局的是 - 不斷的搶高殺低、耗損資金。
* 世界上最笨的事情就是 - 看到股價上揚就決定要投資一檔股票。
* 不要以價格決定是否購買股票,而是要取決於這個企業的價值。
* 投資股票的第一原則:不要賠錢。
* 把每支投資的股票都當作一樁生意來做。
* 自認對市場震盪起伏敏感而殺進殺出的投資人,反而不如以不變應萬變的投資人容易賺錢。
* 假如觀念會過時,那就不足以成為觀念。
* 花四毛錢買價值一塊錢的東西。
* 如果股市可以用理論去有效分析,我早就變成路邊的流浪漢了。
* 如果股市投資人只需相信理論上的投資效益,就好比較一個打橋牌,卻告訴他看各家的牌對於橋局沒有任何幫助一樣。
* 買股票時,應該假設明天開始股市要休市3-5年。
* 短期而言,股市是一個投票機器,長期而言,股市是一個體重計。
* 如果你不斷的跟著風向轉,那你就不可能會發財。
* 判斷一家企業的價值,一半是靠科學研究,一半是靠藝術上的靈感。
* 不需要等到股價跌到谷底才進場買股票,反正你買到的股價一定比它真正的價值還低。
* 買股票的時機應該與大多數的投資人想法相反。
* 真正適合投資股票的時機是趁大多數人還未注意股市動態時。
* 理智是投資股票最基本的要求。
* 假如這家公司表現得很好,它的股價絕對不會寂寞的。
* 風險來自於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。
* 績優企業受制於市場逆轉,股價不合理而下跌時,大好的投資機會及將來臨。
* 如果我們必須藉助穆迪(Moody)或史坦普的信用評分來決定投資與否,不如將錢交給這兩家公司操作算了。
* 假如我在一個五兆的市場中還不能賺錢,要我相信跑到幾千里外的另一個市場能賺到錢,這種想法未免太天真了。
* 一個過熱的股市就像是一名企業的扒手。
* 耐得住時間考驗才最真實,能讓你賺到大錢的  不是你的判斷,而是耐心等待的功夫我們所做的事,不超出任何人的能力範圍,多做額外的工作,不盡然就能得到與別人不同的結果。
* 巴菲特的投資策略
一:不要理會股市每日的漲跌
二:不擔心經濟情勢
三:以經營公司的心態買進股票
四:以管理企業的角度經營投資組合
*巴菲特的投資觀:市價低於淨值 長期持有賺錢多

*價值投資人最大的錯誤: 總是在多頭時買入過多的績優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