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巴老選股的重點摘要唷!!

重點摘要:
1.      毛利率40%以上或更高,通常代表具有某種耐久性競爭優勢。
2.      管銷費用佔毛利率80% 甚至30%以下。
3.      低研發費用,沒說多少,但以Inter暗指30%都嫌多。
4.      合理的繳稅,一方面代表誠實,一方面代表真的有賺那麼多。
(
稅前35%=繳稅,各國不一,少就是不老實且有逃稅嫌疑!886~眾航運股)
5.      盈餘長期向上。(這一點沒有人會爭議)
6.      真的好公司,因為不會沒現金進來,所以流動比率反而低於1不然普通好公司則最好大於1。爛公司則因為根本沒錢,所以也低於1(這一點我困惑好久)
7.      金融業短期負債最好低於長期負債,大於長期負債日後亦引發災難。(所以我不看懂金融股,乾脆別碰果然是對的)
8.      好公司不管任何理由,都不應該有長期負債,0是標準。(真嚴苛)
9.      總負債 /股東權益 <0.8。金融股例外。(OS:轉換一下就是負債比率<=44%)
10.  保留盈餘的成長率,才是真實股票成長率,不是看帳面盈餘。(Y…感恩呀)
11.  股東報酬率(RoE)>15%以上,甚至24% ,30%以上。(這一點被洪瑞泰說中)
12.  現金流量表上,資本支出 <50%淨利, 甚至於25%
13.  買賣時機,最好自己看。
14.  ROA是好事,但30%以上的高ROA,如果是小公司,則反而代表其護城河不深且易破。(表示要同等規模不難,賺錢的行業容易引起人家眼紅而競爭)
15.  因為人材而造成公司成長的不碰!!!這代表他可以要求高額分紅! 且萬一該員走人或退休,則公司危已….(886~鴻海,宏達電…)

57點,個人認為比較值得小弟一再注意的,小弟己列出其他,有興趣的請自行離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