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上市櫃股票盤後股價自動更新_Excel 簡易版

相信大家都會習慣記錄自己的持股記錄,一般最常用的就是Excel,而記錄裡面最常需要用到的就是個股的收盤股價,因為這可以比對盈虧,或是可以設定某支 個股的合理價再與目前股價做比對,方便判斷是否已達到合理價,若只是記錄二三支的話通常去Yahoo抓個資料就可以了,但若超過五支、十支以上的話匯入網 頁資料進Excel,時間可是會拉長許多。

若是可以一次抓取上市櫃的盤後資料的話就很方便了,只要透過VLOOKUP等簡單語法就可以做到,現在WOWGood.org就提供一個簡易的Excel 讓大家玩玩,資料歡迎大家依自己喜好來修改,也歡迎轉寄給有需要的朋友,若可以的話幫忙保留WOWGood.org的Logo,感謝!!

因為這個表只花一點時間弄的(很陽春、沒有美化),介意的話可以自己修改喔!!

說明:
打開Excel後會先自動執行巨集進行上市櫃股價更新,應可以更新至最近收盤日,也可用手動點擊右側挖股誌Logo圖示進行手動更新。

下圖中A~H欄位內的資料請自行輸入。

記錄

感謝網友回覆指導,目前已修改檔案,已下載的人可以重新下載一次!!(無設定密碼)

檔案下載說明:如下圖,進入連結後點選「檔案」後再點選「下載」即可。

存股觀察

「下載網址請點我(Excel 2007)」

「下載網址請點我(Excel 2003)」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謝謝您的分享,我下找2003的版本,打開後會出現"執行階段錯誤'1004'":
    無法開啟http://demand.polaris.com.tw/z/zc/zcl/zcl_2412.ASP.HTM
    無法找到internet伺服器或proxy伺服器
   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? 感謝_

    回覆刪除